叶小绾

资深阿宅,爱模型爱游戏爱电影,喜欢旅行,偶尔写点文 微博@叶小绾_依依东望

2077

“老大,人带来了。”

让张三没想到的是,地下黑市的总瓢把子竟然是个这样的女人。

她身材娇小,一头乱发,蜷缩在泛黄的懒人沙发里,一门心思全放在手里那部红蓝色的机器上,头都没抬一下。

主人没开口,张三也不敢说话。这是他第一次和乔老板交易,对方就提出亲自验货,他自然也要小心谨慎些。

“货带来了吗?”

张三被晾在原地五分钟后,江湖人称“老乔”的女人终于说话了。

“带来了,乔老板。”

老乔依然没看张三一眼,手指在机器上按得飞快。

张三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蛇皮袋打开,将里面的货倒在桌上,一时间塑料片碰撞的声音回响在偌大的仓库中。

守在桌边上的黑衣人看到这满桌上百件花花绿绿的硬货,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。

“通关,得嘞!”

这时,老乔猛得一拍大腿,终于是放下了手里的机器,往桌上瞧了两眼。张三见她随手点了支烟,又躺回沙发上,表情看起来很满意,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“乔老板,您觉得如何?”

“20年的动森,19年的大乱斗,18年的异度,17年的野吹,算你识货,这可都是好东西。”

“嘿嘿,那这价钱?”

“你放心,只要验了货没问题,价钱少不了你的。”老乔吐出一口烟,吩咐手下的黑衣人拿出一台蓝绿色的机器。

“小子,你看好,这是当年的动森限定机,全新价钱已经翻了百倍,足够抵你这批货了。”

张三眼睛里已放出了光。动森限定机他只在爷爷那里听说过,能亲眼见到实物简直就是做梦。

乔老板出手阔绰,既然这样,张三打定主意再赌一把。

“乔老板,我这儿还有一好东西,您给掌掌眼。”

“哦?拿出来瞧瞧。”挥手示意黑衣人来到张三面前。

张三从怀里掏出一个布包,掀开里头的三层手绢,拿出一张光盘。黑衣人的脸色已经变了,接过光盘的手甚至微微颤抖。

老乔见到货,手里的烟都飞了。

她双脚一蹬,跳起来破口大骂。

“你小子是巴不得我死?他妈的GTA你都敢带进来!”

话音刚落,四周十多个黑衣人同时举起枪对准了张三。

“我乔某之所以那么多年没变成条子的甲级通缉犯,就是因为我不卖18+的货,你他妈的哪里来的胆子!”

张三举起双手,他知道自己随时可能被枪毙,但这样的情况反而使他镇定下来。

“乔老板,您听我说。我信您是懂行的,才想卖给您。我爷爷东躲西藏几十年才留下这一张盘,差点搭上我们一家人的性命,要不是实在走投无路我也不会把传家宝拿出来。”

老乔的内心也在激烈争斗,她知道这东西的价值,也知道这货有多危险。游戏黑市老大更迭了几代,人人都想卖GTA,但全都折在了这上面。一旦沾了GTA,必然成为条子的甲级目标。

“你知道这个地方原来是干什么的吗?”

张三摇摇头。

“这仓库原本是个印刷厂,厂长因为贩卖同人本下了大狱,厂子才被我祖上盘下来做成仓库。”

老乔再次点了支烟。

“杀人放火尚且能缓刑,这东西黄赌毒全他妈沾了,被抓了就直接送上电椅。小子,东西你拿回去,今天的事就当没发生过。”

“乔老板……”

“别说了,回去藏藏好。你爷爷也是爱游戏的人,你不能辜负了他。说不定五十年后,我们的后代都能在阳光下玩游戏了。”

老乔背过身,不知道是否在掩饰自己的孤独。

“送客。”

张三这才发现,乔老板的背影和爷爷很像,只是一个不愿意认命的玩家罢了。

评论